2008年7月16日

大年初二回娘家







(本文作者為最右邊的主持人:秋柳)
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成立已經快兩年了,每年過年都有辦回娘家的活動,為了讓外籍姊妹在台灣有一個回娘家的感覺。外籍姊妹過年可以回娘家的人不多,沒辦法回家的人可以回到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的娘家,這裡有陪讀老師可以當妳媽媽或者爸爸可以讓妳抱抱,也有紅包和小禮物可以拿喔!還有很精彩的活動,像是玩遊戲、老公们跳的康康舞蹈,還有我跟其他外籍姊妹跳的傳統舞蹈,雖然我們不太會跳可是我们盡力帶來給大家歡樂。
每年過年時機票都漲價我都不敢回娘家,因為太貴了我沒辦法負擔,所以每年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辦的回娘家活動我都會去參加,讓我自己可以有在台灣的娘家。
回娘家的活動已經辦兩次,兩次我都當主持人,從來沒拿過麥克風在人家面前講話的我,都不知道怎麼樣當主持人,要怎樣說話;可是大家都支持鼓勵我要我多多學習,讓我很感動。記得那天很多外籍姊妹他們都帶來一人一道菜,有人帶家鄉菜、台灣菜、水果、飲料、素食,他們一起用餐吃得津津有味,而我忙東忙西不知道在忙甚麼,都沒好好吃東西,還有協會的工作人員也都忙翻了。總之,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帶給東南亞姐妹们很熱鬧的一個回娘家活動,讓大家有難忘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