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親愛的老婆~謝敏雄

親愛的老婆 謝敏雄

我能與我的太太,在越南結婚,也算是我的”緣分”吧!

因為今年是已有33.34歲了,也算是超過了適婚的年齡了。而我的爸爸就希望我能快一點結婚,生一個胖Baby...因為我爸爸說-今年是”孤鑾年”,是不太適宜嫁娶的…(聽說比較會吵架,意見不合…等等),就去年年底帶我去越南結婚….

說也是真的很快,我是經由”婚姻仲介”公司的介紹,在短短的5、6天裏,相親、訂婚、結婚、拍婚紗照片…真的是好多好多…..真的是好快,快的有一點點的”慌忙”,手足無措,但也是如此就決定了我一生的婚姻大事….

也或許是前輩子就注定了,我與我的太太,在今生就應是一對夫妻吧!從一開始,素昧平生相識過的人,到現在,已是決定要相互攜手相伴一生的”枕邊人”,真的,就好像是老一輩的人,所謂的「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是不相識的」不是嗎?

(p.s.:因為台灣相距越南,真的是有千里遙遠呢?)

今天,既然已是結婚了,而太太是越南地區的人,在台灣的種種生活習慣上、飲食上、語言上…等,總是會格格不入、不太習慣….

但是,我是做她先生的人,一定要去用心、耐心的教養自己的太太,快一點習慣台灣的生活習性。

娶老婆是要回來疼的不是嗎?不應是前一陣子、電視上所說的有一位越南新娘,嫁來台灣時是5、60公斤,而被她先生欺負到只剩下現在的40餘公斤,如此,先生的行為,可行嗎?

老婆應當是我們一輩子中,只能相依為命的終生伴侶,有困難是要相互的扶持一生,而有歡笑,應是互相分享著快樂…不應只為了某一方的私利,就去”利用”對方,真的如此的做為是不好的,自覺有如此行為的人,就應”馬上”的改善方法。

真心、真意的好好的愛自己”親愛”的老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