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跨海‧牽手」~我從越南來


作詞者:
陳秋柳,來自越南胡志明市,1983年生,2003年結婚,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從小的夢想是當演員。

歌詞:
我從越南來 過山過海到台灣來
在遙遠一個地方 那裡是我的家鄉
有我的親人 有我美麗的回憶
小時不懂事 不會珍惜父母身旁 幸福 快樂 日子
遠嫁來台灣 才知思鄉之情
思念父母 哼著家鄉的歌謠


Chông gân không lây, đi lây chông xa

mai sau cha yêu mẹ già, bát cơm đôi đũa kỹ trà ai dâng

(中文翻譯:近娘家不嫁要遠嫁 父母年老飯菜水茶 早晚誰來負擔)


讓我感到孤單 不知不覺流下眼淚 有哭笑 有苦樂 誰人知

沒有留言: